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县中小企业获扶贫贴息贷款项目扶持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1-27 16:00:49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更好的巩固和发展好昌宁县支柱产业,引导和培育好全县新兴特色产业,进一步推进全县高原特色农业建设。2014年,昌宁县扶贫办立足县域经济,积极向上级争取扶贫贴息贷款项目,通过“公司+基地+农户+市场”和“合作社+基地+社员+市场”的扶贫模式,加大对全县中小企业的扶持。通过发挥中小企业的扶贫龙头作用,解决贫困农户小生产与大市场相连接的问题,增强广大农户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有效推动全县核桃、蚕桑、茶叶产业的发展。

  2014年,昌宁华龙农副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昌宁欣盛恒茧丝有限公司、昌宁县正强嘎薄泡核桃专业合作社3家中小企业喜获扶贫贴息贷款项目扶持,扶持规模达3000万元,财政贴息资金90万元。

  通过扶贫贴息贷款项目的扶持,将提升改造蚕桑基地2500亩,收购鲜茧1500吨;收购核桃鲜果1250吨,生产、加工、销售核桃仁250吨;收购茶叶鲜叶7500吨,生产、加工、销售红碎茶1500吨。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13895.5万元,农业产值9450万元,利润660.3万元,上交税金626.7万元;可带动农户11600户41800余人,人均增收2000余元,提供就业岗位430个。

  通过项目的实施,不仅巩固、培育了全县核桃、蚕桑、茶叶三大产业,为龙头企业提供了丰富的原料来源,及时解决了企业资金不足的压力,提高了企业效益,增加了国家税收,而且还带动了广大贫困农户增收致富,增强了贫困农户自我发展的能力,增加了农户的就业机会,拓宽了贫困农户的增收途径,真正达到了产业发展、企业壮大、群众增收、财政增长的目的和成效。(张艳萍)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