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30个村落列入第3批中国传统村落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1-27 15:38:57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传统村落承载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是农耕文明不可再生的文化遗产。通过市、县区各级各部门近一年来的积极申报和争取,经国家传统村落发展专家委员会评审认定,11月25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国家旅游局等七部局决定将包括我市隆阳区潞江镇芒旦村委会老城自然村等30个村落村在内的994个村落公布为中国传统村落。

  我市列入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分别是隆阳区潞江镇芒旦村、瓦房乡党东村,施甸县旧城乡芭蕉林、旧城乡大坪子村、木老元乡哈寨村、下木老元自然村,腾冲县滇滩镇河西村、界头镇大塘村、大园子村、永安村、明光镇白石岩村、丰盛坝村、芒棒镇老桥头村、荷花镇朗蒲村、坝派村、荷花池村、马站乡碗窑村、清水乡蔺家寨、镇邑关村、新华乡龙洒村、坝角村、蒲川乡曼堆村,龙陵县镇安镇向阳寨村、勐糯镇大寨村、象达乡中寨村,昌宁县漭水镇徐家寨、柯街镇秀雅村、田园镇大寨子、珠街乡羊街村、耈街乡汪家箐。至此,我市已有94个村落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分别为第一批5个、第二批59个、第三批30个。下一步工作中,我市将加强传统村落的保护利用工作,确保这些具有深厚人文底蕴和珍贵的历史文化资源的传统村落得以保留和传承下去。(李明程)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