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龙陵:寒冬送温暖“漫灌”改“滴灌”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1-26 15:18:11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11月24日清晨,严霜铺地,寒风习习,龙陵县龙新乡菜子地村酸心洼寨村民段惠珍家里却暖意融融。“多亏乡里的驻村干部给我家送来了过冬的粮油和衣被,可以温温暖暖过寒冬了……”说话间,他透露着满脸的幸福。

  为切实解决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龙陵县发动县乡两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具有帮扶能力的干部职工开展“寒冬送温暖、扶贫救济助万家、关注民生走访”活动,这一活动是以“套餐”的形式,向城乡贫困家庭捐一点款物,提供一条致富信息,教一门实用生产技术,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奉献一份爱心,采取各种方法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该县各乡镇对困难群众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建立扶贫救困档案,确保精准帮扶,不漏一户一人。龙新乡党委、政府号召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捐资助学,筹集“贫困生教育基金”10万余元,5年来,已接济贫困生21名。在今年寒冬送温暖活动中,龙新乡筹资12万元、大米6吨、衣物1100余件(套),对贫困户进行救助。

  该县把困难家庭、低保户、五保户等特殊群体作为主要关怀对象,为他们排忧解难、雪中送炭、真情送暖。碧寨乡梨树坪社区金龙寨五保户王双云住房破旧,乡里及时协调资金为老王翻修了住房,并购买了过冬的柴禾,使他安稳过冬。教育部门把对特困生的救助作为重点,动员教职工结对救助,一人或几人帮助一个特困生,采取资助生活费(物),减轻特困生家庭的经济负担。卫生部门和各医院对重病困难群众给予特别关注,在特困群众就诊、住院等方面都给予一定的费用减免,使他们能够看得起病。截至目前,该县5800多名干部职工共走访结对帮扶户6300多户,发放实用生产技术资料6万余份,提供致富信息2800多条,协调信贷资金600多万元,捐款(物)17.6万余元。全县投入寒冬救济资金460多万元、大米300余吨、衣物3000余件(套),为生活困难群众排忧解难。(雷 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