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布朗山的咖啡豆红了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1-26 15:17:55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进入11月份以来,施甸县木老元乡下木老元村的咖啡豆也陆陆续续红了,农户们也进入了忙碌的采收时节,咖啡豆的采收要一直持续到新年前后。

  木老元乡的下木老元村是目前施甸范围内唯一在种植咖啡的村寨,种植咖啡豆已有四个年头,目前有少部分的咖啡树已经进入盛果期。四年前,该村李祖荣父子、叔侄等人开始尝试引种试种,如今全村种植面积已发展到450多亩,涉及农户60余家。在县乡政府扶持帮助下,该村于2012年9月成立了施甸县木老元咖啡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咖啡豆采摘后,由农户自己进行简单的脱壳初加工,再由合作社统一销售。咖啡的种植,不仅给种植户们带来了收入,还解决了附近部分的剩余劳动力问题。(木政办)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