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施甸冬季农产品外销火爆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1-26 15:17:31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太好了,旧城坝十几个品种冬早蔬菜变成了‘田间超市’,枯柯河河谷生产的都是大中城市居民喜欢的‘指手菜’。今年我家种植的两亩早长寿豌豆卖出了好价钱,亩收入可超过万元。”见到记者,施甸县旧城乡一位姓李的妇女高兴地说道。

  施甸县是一个地处枯柯河与怒江流域的山区农业县,每年入冬以来,地处干热河谷区域的农户都会在自己的冬闲地里种植青蚕豆、豌豆、豇豆、无筋豆等冬早蔬菜。近几年来针对每年出现的秋、冬、春连旱,施甸县在积极改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的同时,引导广大农户开发了以种植蚕豆、豌豆、豇豆、无筋豆为主的冬早蔬菜产业。同时,政府每年还从公共财政中拨付种植补贴50万元,对该县的30000亩农作物进行政策性补助。当宣传引导发展、措施催生产业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后,广大农户主动调整了种植结构。全县热区冬季农业的开发,源源不断的冬早蔬菜不仅充实了省内外市场鲜活农产品的柜台,种植户收入也多了起来。

  自此,每年农历10月以后,曾经水冷草枯的怒江流域和枯柯河流域到处是一派丰收景象。在旧城乡,一位妇女告诉记者,现在市场上无筋豆价达到6元钱一公斤,她家种植了3亩无筋豆,总收入不低于9万元。她还说,在田间种植无筋豆让她最有成就感的是整个干热河谷变成了田间超市,无筋豆采收时节南来北往的外商们收购的都是“指手菜”。施甸县在冬季农业发展过程中做到了与市场接轨、与红色股份并轨,把农产品开发与市场连接起来,让农民在生产了适销对路产品的同时增加了经济收入。(杨连武)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