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2014年腾冲县举办牛冻精改良技术培训会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1-21 09:33:41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11月18日至20日,2014年腾冲县牛冻精改良技术培训在曲石镇举办。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冻改员的技术水平,扩大腾冲县牛冻精改良技术覆盖面,由腾冲县畜牧兽医站牵头在曲石举办了为期3天的牛冻精改良技术培训。

  培训会上,县畜牧兽医站工作人员从牛生殖生理及解剖、冻改室内与室外操作、牛同期发情人工授精技术、兽用B超机的使用、冻改实践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与演示操作,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认真听讲、积极参与实践操作。推广牛冻精改良技术,可以扩大优良公牛的利用率和配种覆盖面,提高母牛受精率,能够为养殖户节约养殖成本增加收入。

  培训的最后阶段,对参训学员进行了冻改理论与实际操作测试,并给通过测试的学员颁发了专业技术培训结业证书。

  来自各乡镇的兽医站工作人员、村级卫生防疫员、奶水牛养殖规模户共计3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杨安喜 陶珊)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