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冬春农田水利建设全面展开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1-20 14:46:43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今天我们勐廷挖大沟,全县都来支援,大家都来帮我们,我们更应该出力。”勐廷社区八家村民组村民马春繁说。

  11月18日上午,来自昌宁县受益区群众共5000多人,齐聚到县城北片区的万亩农田里,参加全县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大会战。

  大会战现场,所有参加的干部群众清除杂草、清淤除障、平整沟沿、干得热火朝天。县委办秘书科干部杨建军说:“作为一名机关干部职工,平时出来的机会比较少,能够有机会出来参加大会战,是我们走出机关、接地气的一个重要途径。”武警昌宁县中队中队长王超说:“接到农田水利大会战动员,全体人员纷纷请命,全中队出动来参加农田水利大会战。我们的一些老兵还有几天就要退伍了,他们临走之前都想为自己奉献了两年青春的热土,再次洒下自己的汗水。”

  据了解,今冬明春昌宁县计划完成水利建设投资2.5亿元以上,投入工日120万个以上,出动机械台班1.52万台(套)以上,完成土石方量270万立方米,修复水毁工程140处,新修防渗渠道90公里,疏浚河道12.6公里,清淤沟渠95公里以上,新建农村饮水工程93件,水库除险加固8件,新建水窖4000口,新增蓄水能力130万立方米,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吴再忠 字竟春 徐剑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