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搭建财政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平台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1-19 17:24:22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强化财政预算执行约束,防范和控制财政资金支付风险。今年8月,市财政局借助“金财工程”大平台,结合财政一体化业务应用系统,按照“预警高效、反馈迅速、纠编及时、控制有力”的原则,成功搭建了保山财政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平台。

  截止10月31日,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平台共监控到市本级各预算单位违规业务732笔,占总数的11.24%,违规金额2432.11万元,占总数的16.76%。其中:单位自行整改546笔,财政监控并退回资金110笔,财政审核通过71笔。

  财政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平台的成功运行,一是进一步加强了财政资金管理与监督,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二是解决了财政监督时间滞后的问题,实现了事前监控,从源头规范了预算单位和财务人员的行为;三是实现了对财政资金使用全流程监管,对预算单位违规转账、取现等行为进行适时监控,让财政资金在阳光下运行。 (董明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