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隆阳区卫生监督所提升乡村预防接种质量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1-19 16:56:55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今年3月份以来,区卫生监督所以医疗卫生、传染病防治日常和专项监督检查为契机,严格按照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工作规范和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的要求,积极主动帮助指导部分乡镇卫生院在预防接种门诊(室)的设置建设,为乡镇卫生院在预防接种门诊(室)走向标准化、规范化奠定基础。一是在现有建好的预防接种门诊(室)的基础上紧抓院内感染、消毒灭菌、医疗废物等重点环节进行改进指导。二是针对登记室(登记、询问、预诊、宣传教育)、接种室、观察室(休息区、游乐区)等功能区域设置分不开的现状提出改进意见。三是针对无接种流程程序、各功能区标识提出改进完善措施。四是针对严格落实预防接种安全提出强化急求药品的配备措施。

  截至目前,已对5个乡镇卫生院的预防接种门诊(室)设置建设提出指导改进意见,完成改造建成标准的预防接种门诊(室)1个。(杨文周)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