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腾大队认真组织开展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统一行动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1-19 16:56:37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交管局、省交警总队冬季交通安全重点工作视频会议及全国高速公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视频推进会精神,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道路安全、畅通、有序,保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保腾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及交警支队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于11月10日至11日期间,认真组织开展了全市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统一行动。

  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保腾大队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并于整齐行动前期组织宣传小分队通过高速公路沿线村寨的广播、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等宣传方式,大力宣传集中整治措施,营造严管严查氛围。

  整治当天上午,大队召集全体参战民警、协管员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一是结合APEC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危险化学品运输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高速公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及交警支队关于进一步加强微型面包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做了进一步的具体要求;二是传达、学习了11月7日、8日、9日公安部郭声琨部长、黄明副部长在全国公安视频调度会上讲话精神;三是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细化了各项工作措施,督促全体参战人员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有关规定,同时“文明、理性、规范”执法。

  整治行动中,大队以保腾高速公路和高速公路连接线为重点道路,在腾冲收费站和五合收费站分别设置了两个固定检查点,针对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货车、微型面包车进行高密度检查。重点查处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超员、超载、使用伪造变造和挪用机动车号牌、酒后驾驶和低速货车、三轮汽车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使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率明显减少。

  自11月10日0时截至11日09时,保腾大队共出动警力80余人次、警车20余辆次,共检查机动车825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4起,其中超员1起。(李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