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法院出实招:司法公开助推反腐倡廉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1-19 15:32:25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11月17日下午,昌宁县人民法院设立公众开放日,通过典型案例的旁听审理和法治宣传,增强法治意识,促进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工作。

  当天开庭审理的是更戛乡卫生院原院长于仕候受贿一案。起诉书指控该被告人在任职期间,于2009年5月至2014年5月,在医院工程建设、药品采购中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四次收受贿赂134000元,其行为构成受贿罪。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最后陈述阶段,被告人对所指控的事实予以供认,并请求给予从宽处理。此案未当庭宣判,法院将择日定期宣判。

  庭审结束后,昌宁法院副院长杨晓华通报了该院五年来所审结的29件33人职务犯罪案件,并对此类案件的特点和规律进行了分析。县纪委副书记杨廷云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中要求党员干部一定要引以为戒,严以律己,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算好人生七笔帐,做到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此次活动把依法治国与反腐倡廉有效结合,在改进警示教育方式方法中增强了直观性、生动性和有效性,有利于推进标本兼治,达到增强法治意识、廉洁自律意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多重效应。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县直部委办局和人民团体负责人,教育、卫生、林业、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监管部门以及有关乡村领导共计150多人。 (杨中学)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