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将保山打造成全国运营成本最低的云计算产业基地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1-18 15:22:50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11月1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力对保山云计算产业园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工信委、工贸园区管委会、电力、电信、移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专题调研。在工贸园区“云计算”中心项目工地,王力详细了解中心目前在建的展示中心施工情况和规划建设进展情况,并对推进该项目进展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要求。

  在听取项目规划建设、电力供应、光缆通道等事项的汇报后,王力强调,市直各有关部门要集中精力、形成合力,加大力度、密切配合实施好我市发展云计算产业的决策部署。我市发展云计算产业具有电价、气候、地质、交通几大优势,但也存在功能储备不足、智力支撑不足、科技人员短缺等问题,能否抢占战略制高点,关键在于工作做的是否扎实,目前我市的云计算产业已有了很好的开端,我们将通过2至3年的努力,力争将保山打造为全国运营成本最低的云计算产业基地;建设成备份云南、备份中国,存储云南、存储中国,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大数据存储、备份及信息交换枢纽,形成云南省乃至全国的数据存储(灾备)中心。着力培育电子商务,保山的翡翠、南红玛瑙、黄龙玉等珠宝产品,生态茶叶、小粒咖啡、泡核桃、石斛等特色产品将搭乘电子商务快车销往全国甚至世界。

  据了解,保山云计算产业园已通过省级评审,一期规划面积480亩。目前,山东浪潮集团已入驻投资建设。云南省已将保山确定为电子政务异地灾害备份中心,我市被国家发改委列为信息惠民国家试点城市,目前正在申报信息消费国家试点城市。(范南丹)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