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享受教育 在活动中锻炼提高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1-18 17:36:53    保山新闻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赵晓东)施甸县万兴乡中心学校自乡村学校少年宫建成以来,学校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精心组织开展系列课外活动,学生从中得到锻炼和提高,为学生的健康快乐成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校的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自2012年实施以来,以满足活动为目标,以充分利用学校现有资源为原则,结合学校实际,采取“一校两用”、“一室两用”、“一桌两用”的方式,采取修缮资金与学校自筹相结合,修缮普通教室20间,功能教室15间,篮球场、乒乓球场、运动场、音乐室、绘画室、微机室、舞蹈室、图书室等活动场所一应俱全,并购置相应设备、器材,满足德育教学、课外文体活动和特色项目训练的开展,达到学校教学与少年宫活动资源共享的目的。

  乡村少年宫开展活动两年多来,学生凭兴趣爱好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在活动中得到锻炼和提高,达到以乐促智的效果。逐步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培育高尚的道德品质,基本素质和艺术修养也得到了提高。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录制了《施甸县万兴乡中心学校乡村学校少年宫汇报片》、“童心向党”歌咏节目《歌唱二小放牛郎》,特别是学校的特色活动班——武术班,参加了施甸县2013年春节联欢大会节目表演。

[1][2]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