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供电局专题讲反腐党课促廉政文化建设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1-12 10:47:1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近日,保山供电局开设反腐倡廉课程,由局领导班子带头讲反腐倡廉、谈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廉政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该局局长带头专题讲反腐党课,内容包含十八大后落马的省部级及以上官员违规违纪情况、电网系统违规违纪案例、《旧制度与大革命》王岐山为何推荐这本书、《坚决反对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习近平在听取河南兰考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讲话精神、中央重拳整饬山西官场等,并引用《康熙王朝》正大光明殿训斥群臣的经典片段教育广大员工干部干净做事、清白做人,促进全局廉洁文化建设。

  该局党委书记以“杜绝三权交易,营造风清气正氛围”为主题,深入阐述了反腐倡廉的概念和意义,前车之鉴、警钟长鸣以及如何加强反腐倡廉等内容,并结合国情、党情、系统内的案件,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要求。强调个人应时刻牢记“五慎”、做到“四自”。“五慎”即慎初,即坚决抵制初次和苗头;慎权,即正确对待权力;慎独,即做到自我监督;慎微,即对贪腐行为做到明察秋毫,见微知著;慎友,即正确对待朋友,审慎交友。“四自”即自重,就是要珍惜自己的形象、名誉;自省,就是要时刻反省自己;自警,就是用党纪国法不断约束自己;自励,就是不断激励自己。

  党课生动形象,内容深刻。全局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关键岗位人员及生产一线员工共计100余人参加讲座,深受教育。(浦恩敏)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