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国家轮椅篮球运动员李艳华的“中国梦”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1-12 10:09:31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家住卡斯镇龙洞社区鱼山村民小组的李艳华家,这几天特别热闹,因为在刚刚过去几天的2014年仁川亚残运会女子轮椅篮球赛中李艳华和她的团队拿到了金牌,亲朋好友们都来跟她一起分享冠军的喜悦。

  笔者为了深入了解她的日常生活、比赛训练等经历,随卡斯镇人民政府慰问组一行人来到李艳华家慰问载誉而归的她时,院子里坐满了人,李艳华正在跟大家聊天。一位老乡告诉笔者说:“听说李炳纲家这个姑娘拿了金牌,大伙都想来看看金牌长什么样子,之前都是电视里看过。”

  赛场上处于前锋的李艳华特点在进攻上,她有着很强的快攻意识,同时又有很不错的中距离投篮能力,在对方全场紧逼的时候,她总是能够出色的摆脱,并且有出色的球感。 在这次仁川亚残运会女子轮椅篮球赛中李艳华和她的团队可谓是有始有终的圆了她们的冠军梦,首战中,和伊朗队的比赛里,她们以111:15的悬殊分数大胜取得开门红,而在与东道主韩国队的冠军争夺赛中同样打出111:6的神奇分数进而拿下了此次比赛的冠军。

  家人说每次李艳华离开家只知道她又要去参加比赛了,但从来没有看到过她的任何一场比赛,刚好笔者一行人里有分享她比赛的视频,就用手机打开了李艳华团队这次与韩国队比赛的视频,父亲布满了裂纹了的手捧着手机,一家人除了在四川当兵的弟弟外都目不转睛盯着小小的手机显示屏看,母亲徐于芹说:“太快了都看不清女儿的身影。”

  儿行千里母担忧,说起女儿满世界的去参加比赛,李艳华母亲话匣子就打开了,说:“2005年,李艳华被镇上选走的时候说是送到昌宁县城去,哪知道去了一个月都没回来,可把我急坏了,想着她吃饭没,甚至想会不会是被拐卖了。哪知道正是这一个月的紧张训练让女儿走上了轮椅篮球之路,现在看着她开心,我们也幸福。”

  李艳华6岁的小侄子李佳恒调皮的说:“这种红彤彤的有国旗的运动服,我的小伙伴们只能在电视上看到,但是我家姑妈就有,而且是很多哦。”

  在大家的强烈要求下,李艳华很羞涩的把9年来获得的各种证书拿出来向大家展示,看着满满一桌的荣誉,都无法想象面前这个一直面带笑容的小姑娘在训练场上洒下了多少汗水。

  在交谈中李艳华说:“每次出去比赛其实都是从一个村再到另一个村,训练之余自己就是看看书、上上网,没时间出去转,之前一直觉得自己不幸,出去一看,(病症)有比自己轻的,也有比自己严重的,其实自己很幸福。”

  李艳华和她的团队最大的梦想是在自己家门口拿一个国际的金牌,这也是支撑自己用心训练的原动力吧!

  每个人都有或卑微而踏实,或遥远而富足的梦,每一天我们用它提醒着自己的存在,每一刻我们用它拨起生命的下一次脉动,篮球就是李艳华一切美好梦想的原动力和基本支撑。

  梦想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要成功走完这条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努力训练和生活,我们相信自信、坚毅、活泼开朗的李艳华,一定会实现她的“中国梦”,争取再为祖国,为人民,为昌宁争取荣誉。(杨思园)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