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119”消防宣传走进大学校园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1-10 16:09:57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11月7日,隆阳区消防支队、大队联合保山学院隆重举行了“119”消防宣传活动——“保山学院灭火演练暨生命通道体验”。学院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团委、就业处、后勤处、警务室、医务急救中心等部门干部职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宿管会全体成员和数千名学生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演习活动。

  模拟起火点树蕙楼,15:00整,演练正式开始。只见树蕙楼冒烟“起火”了,该楼的学生马上分别向学校保卫处、110等紧急报警。几分钟后,应急预案程序迅速启动。学校保卫处的保安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急救。大学生开始紧急疏散。又过了几分钟后,隆阳区消防大队的消防战士开着救火车火速赶到,随即投入战斗。消防战士采取延长水喉、消防车加压、从高楼索降到火场等手段进行火情控制,并开展救援。一组消防队员迅速使用登高平台消防车将云梯上升到起火楼层,成功解救了“被困”的学生。参与演习的师生在消防队员的指挥下有条不紊的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随后,“大火”被成功扑灭。学校校医等人员会同消防战士急救“伤员”。消防水枪喷水救火非常及时,火情迅速控制。最终,大学生紧急疏散演练圆满完成功。

  消防宣传员紧接着在现场向师生讲解了消防知识,并进行了一系列如指导学生穿戴消防服、各种灭火器的介绍、对油料起火进行模拟扑灭等互动。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消防演练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掌握了一般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步骤及方法。演练过程中,应急领导小组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应变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对今后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蒋宝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