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隆阳工商分局群众路线促人民群众得实惠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1-06 10:37:49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保山市工商局隆阳分局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工作积极性,工作热情和创新精神不断激发出来,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成为了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促进了各项工作。

  一是改革登记服务方式,打造群众满意的高效服务窗口。自3月1日改革实行至今,分局认真推动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在企业登记出现“井喷”的情况下,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3月以来共注册登记企业425户,相比2013年同期的企业209户增长203.35%,其中注册资本小于3万元的公司登记了11户(其中:最低注册资本为1万元,登记1户),相比2013年全年注册企业356户增长119.38%;农民专业合作社84户,相比2013年同期的农民专业合作社62户增长135.48%;个体工商户登记2644户,相比2013年同期的3119户减幅为15.4% ;为2244户市场主体简化了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手续。

  二是积极发挥12315作用,为消费者排忧解难。截止目前,发放消费维权宣传单20000余张,受理消费者投诉 90起,举报3起,咨询240起,为消费者挽回损失 30余万元。

  三是深入挂钩联系点联系服务群众。把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作为核心任务,着力抓好惠民实事。分局在去年解决总水管线的基础上,今年采取同相关部门联系、工商部门支持、涉及村社组织等形式,努力解决挂钩村农户的饮水生存问题。同时,分局今年年初在丙麻老南村进行了“光彩助学圆梦行动”启动仪式,动员企业每年出资1万元,资助了两名困难大学生。8月25日,再次组织企业资助贫困大学生1名。

  四是认真落实各项扶持发展政策。主动走访定点联系民营企业、上门提供工商职能服务,深化银政合作机制,积极开展微型企业创业扶持、股权出质登记,切实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等。截止目前,共办理新的动产抵押登记46份,为企业融资2.58亿元,为企业办理股权出质登记36件,比去年同期的25件,增长了44%;质押股权1.3亿元,比去年同期的质押股权0.83亿元,增长了56.9%;为企业融资5.55亿元,比去年同期为企业融资0.94亿元,增长了493%。(张咏蕊)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