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龙陵: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走进傈僳山寨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0-31 15:19:11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10月29日中午,龙陵县龙新乡黄草坝社区小米地村民小组的农家小院中,时而鸦雀无声,时而掌声热烈,庭院上县郑垧靖基层宣讲团成员、民族干部麻常相正为傈僳族群众作精彩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双语宣讲,30余名身着民族服饰的傈僳同胞们团团围坐在宣讲员身边聚精会神、侧耳聆听。这是龙陵县郑垧靖基层宣讲团十八届四中全会暨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宣讲会的一个现场缩影。

  据悉,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后,龙陵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掀起了学习热潮。县郑垧靖基层宣讲团为向少数民族同胞们及时播撒四中全会精神的种子,积极走进偏远的傈僳族山寨,通过傈僳语和汉语双语宣讲的形式,帮助傈僳族同胞全面领会全会精神,不断增强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坚定发展信心、共建“和谐村寨”。在宣讲会上,宣讲员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阐释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大意义;同时结合实际,就加强农村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积极推进依法治村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解读,并现场解答了大家询问的发生在身边的法律问题,让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深地印入了少数民族群众的心中。

  宣讲结束后,傈僳族同胞们纷纷表示双语宣讲让他们更亲切、更深入的了解了党的方针政策,大家要把学习到的文件精神口口相传到其他群众中去,让更多群众听到党的声音、领会党的精神,同时更要利用好各级惠民政策,勤劳谋发展的同时遵纪守法,让傈僳山寨成为生活幸福、文明和谐的“美丽乡村”。(杨文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