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龙陵县档案馆成功晋升为国家二级综合档案馆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0-31 11:29:16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10月30日,省、市档案局测评组莅临龙陵,对龙陵县档案馆国家二级综合档案馆创建工作进行验收。测评组按照国家档案局《市、县级国家综合档案馆测评办法》的要求,从条件保障、基础业务、开发利用、信息化建设等方面,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审查佐证材料、综合评议等形式逐项打分,对该县档案馆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测评。经过细致测评,测评组认为,龙陵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档案事业的发展,大力支持县档案馆创建国家二级综合档案馆工作,档案馆创建工作进展顺利,档案馆基础设施完善,基础业务扎实,服务水平到位,达到国家二级综合档案馆标准,成功晋升为国家二级综合档案馆。

  据悉,龙陵县档案馆是云南省第二批国家支持的中西部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项目于2011年9月开工,2013年2月竣工,占地面积2676.27平方米,建筑面积4592.68平方米。在功能上严格按照现代化档案馆建设的要求布设,具备了档案保管、利用、服务、办公、培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一体的功能。馆藏档案容量可达20余万卷,能满足全县今后30年内接受到期档案的要求。目前,龙陵县档案馆馆藏资源丰富、全面,含清代、民国档案,有文书、科技、专门档案、实物档案、声像档案等。(徐静)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