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隆阳:200名医护人员掀起“学消防热”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0-31 11:25:13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提高广大医护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推动秋防工作稳步开展。10月30日,隆阳消防大队深入第二人民医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共200余名医护人员参训。

  活动中,大队参谋针对医院流动性大,伤病人员多、自防自救能力差等特点,围绕“四个能力”相关内容深入浅出地向医护人员讲授了火场逃生自救、如何预防火灾、火灾报警注意事项以及处置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并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培训结束后,为加深广大医护人员对消防安全的认识与理解,提高医护人员自防自救实际动手能力,大队参谋还现场指导医院医护人员进行了一次实地灭火演练,参训人员跃跃欲试,纷纷提起灭火器,准确运用课堂所学知识,正确扑灭油盆的“大火”。 整个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实际,针对性、实用性强,好学易懂,深受医院员工们的欢迎。

  通过培训和演练,使医护人员意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和严重性,以及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表示将全力做好医院消防安全工作,努力查找和整改火灾隐患,确保医院消防安全稳定,全力提升医院防范和抗御火灾的能力。(李欢)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