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抓实四项措施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0-31 10:33:55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昌宁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但目前已开发的仅占可开发资源的0.7%。借着保山市旅游产业推进会的良好契机,该县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推动旅游产业的健康发展。

  宣传营销带动。目前,该县已委托专业的旅游营销策划团队,北京德安杰环球顾问集团编制《昌宁县旅游市场营销战略策划》,旅游营销策划通过评审后,力争用3到5年的时间,使昌宁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效提升,旅游客源市场得到极大拓宽。认真落实《昌宁县电影电视剧创作拍摄以奖代补办法》,争取和鼓励更多企业及个人到昌宁拍摄电影、MTV和采风、创作等,全方位进行宣传推介。

  招商引资拉动。昌宁是农业大县,单靠政府投资难以实现旅游产业的突破,需要坚持双管齐下、两条腿走路,把政府主导和市场运作结合起来。该县将在浙江省国际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的《昌宁县澜沧江——天堂山旅游片区概念性规划》的基础上,通过规划引领、政策扶持,精心策划包装一批重大旅游项目,吸引带动性强、效益好的大企业、大集团对县内旅游资源的投资和开发,力争有3—5个投资亿元以上的重大招商项目到县内开发旅游资源,创建国家A级景区,杜绝盲目开发和资源浪费。

  项目建设推动。加快天保至猴桥高速公路昌宁段、大型通用机场建设等项目前期工作,着力破解交通瓶颈,使昌宁“不边不内”的区位劣势逐步转优为区域发展的连接点和中心点,成为保山“一小时经济圈”的强力组团。同时,设立县级旅游产业发展基金,加大项目争取力度,把更多资金向景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倾斜,改善旅游业发展条件及投资环境。

  完善功能促动。加快旅游产品开发,统筹推进“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满足不同旅客的消费需求,把县城建设成为游客的目的地、旅游的终点站。(范蕊 鲁绍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