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0-30 17:07:53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10月29日,保山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余炳武就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余炳武紧紧围绕四中全会主题、重点、意义等方面对公报进行了系统解读和学习指导。余炳武指出,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加强和推进依法治国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描绘了依法治国的新蓝图,开启了我国依法治国的新征程。

  余炳武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立即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引导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原原本本学习全会文件,深刻理解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和新观点、新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四中全会精神列为全市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的重要内容,组织统战干部深入统一战线各个领域进行广泛宣传、凝聚共识,形成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紧紧围绕依法治国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就依法治国的实施开展民主监督,切实发挥统一战线在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的重要作用。要紧密联系统一战线工作实际,按照依法治国的理念,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深入推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及《宗教事务条例》等的落实,不断促进各项工作创新,全面开创我市统战工作新局面。 

  市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李晓尼)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