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水寨乡积极推广烟后早豌豆套种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0-30 17:06:18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解决小春收获季与烤烟移栽季时间相冲的矛盾以及烟地冬闲造成的土地资源浪费,切实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率,做好冬季农业开发,提高种植收益和经济效益,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水寨乡积极与上级农业技术部门进行有效对接,汲取蒲缥、潞江等乡镇冬季农作物套种经验,结合本地实际,在本乡推广试套种冬季早豌豆,力争让早熟、经济效益高的作物替代小麦、大麦等以往生长周期长,经济效益低,且收获与烤烟种植节令相冲突的作物。

  据悉,今年水寨乡选取水沟村作为烟后早豌豆套种样板村,做到节约资源,充分利用烟地遗留烟杆,在该村花红树、熊洞等自然村试套种烟后早豌豆250亩,主要试种品种为长寿仁。乡农科站组织种烟农户利用晚间农闲进行集中培训,从选种、种植技术、田间管理等环节进行学习。日前,250亩烟后豌豆已全部栽种结束,且长势良好,考虑到水寨气候因素,预计12月底可进入采摘期,按照亩产鲜豌豆800公斤计算,届时可收获200吨豌豆,实现170余万元的产值,可平均为每户烟农增收6000多元。见效益后水寨乡将把烟后套种豌豆作为全乡促农增收的又一新产业。(何霆)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