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县启动小湾库区移民生产安置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0-30 16:17:59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昌宁县是小湾水电站建设工程第二大淹没影响县。自启动小湾库区移民搬迁安置工作以来,昌宁县完成了淹没区、失稳区、影响区一期移民,目前,影响区二期移民正在实施。随着移民外迁安置接近尾声,昌宁县及时启动库区移民生产安置工作。

  此次移民生产安置,将坚持依法依规、“以地补地”恢复生产、流转调配土地为主、经济补偿为辅的原则。主要任务是对部分土地被淹没但未迁出库区的农户实行就地恢复生产安置,将库区已外迁移民的剩余资源调配给涉及农户;采取以地补地、土地不足资金补的方式,被淹没土地与调配土地地类不同的,按照土地调配系数计算;对剩余资源无法满足调配需要的,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进行调配补足。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10月28日,昌宁县委政府组织召开动员会议,明确了工作任务和时限,对政策措施、工作原则、工作纪律、组织保障等提出了严格要求,同时,成立了组织领导机构,制定下发了工作实施方案。全县涉及4个乡镇18个村159个村民小组,涉及人口1818人,计划12月底前完成库区移民生产安置工作。(李毅 穆仲平)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