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隆阳区开展“世界卒中日”宣传活动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0-30 15:34:53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2014年10月29日是第9个“世界卒中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关注中年人的卒中风险”。为向广大居民普及脑卒中防治知识,提高居民的脑卒中防控意识,实现脑卒中的早防、早诊、早治。宣传日当天,隆阳区疾控中心与市三院、市疾控中心在保山城区联合开展了“世界卒中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现场医务工作人员通过宣传横幅、展板宣传,向群众发放了脑卒中宣传册、脑卒中后的康复宣传单等。对前来健康咨询的中年人进行详细讲解:在我国,脑卒中是严重威胁中老年人健康的疾病之一,其日益增高的发病率给社会和家庭带来了沉重的负担。但是,脑卒中又是一种可预防可干预的疾病,只要提前预防和及时治疗,就可以有效地降低脑卒中的发生率和死亡率。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活动受到了居民的交口称赞。

  通过宣传,使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了脑卒中的防治常识,提高了社会对脑卒中的科学认知水平,鼓励群众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从而提高全民自我保护意识。(龙伟俊)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