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通过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后续建设中期督查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0-29 16:57:56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10月26日至28日,国家文化部、财政部在楚雄州召开了“云南省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中期督查汇报会和反馈会”,保山市创建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李宗华,市创建办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李宗华副市长把我市自去年11月正式成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以来的后续建设工作,从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机制创新及课题研究、人才队伍建设、数字化体系建设、平台搭建及文化交流等方面,向督查组作了建设进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措施、请求帮助解决事项等的详细汇报。

  通过听取汇报和审阅资料,国家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后续建设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各级党委、政府在示范区后续建设中保持的高度工作热情和工作责任,有的结合地方特色和资源优势打造出了新的文化品牌,起了良好的示范作用,这些经验值得认真总结推广。国家督查组组长,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玉珠指出,保山在工作中充分认识了示范区后续建设的目标和意义,保持创建标准不降、工作力度不减;在后续建设中工作措施有力、工作方法得当,很好的体现了文化民生;积极探索公共文化发展新路径、新方法,建立健全公共文化服务长效机制和管理机制;挖掘当地民族民间文化资源,促进了村、镇的特色文化发展。同时,刘玉珠组长对我市示范区后续建设工作提出要求。(王强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