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芒宽乡成立全市首家乡镇文化产业协会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0-29 16:49:21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近日,芒宽乡文化产业协会在乡文化站挂牌成立,这是继2013年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取得优异成绩以来,该乡在提升文化惠民成果方面的又一次有益尝试,同时,这也是保山市首家乡镇文化产业协会,标志着芒宽乡在推动“文化富民”的道路上又迈进一步。

  芒宽乡位于美丽的怒江峡谷中段,以其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和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吸引着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文化产业协会的成立旨在将散落在民间的文化企业、文体组织、民族文化传承人和旅游从业单位整合起来,提升芒宽文化产业实力,形成抱团闯市场的合力格局。目前,该协会拥有包括芒宽奇石协会、射弩基地、锦泰雅织艺合作社在内的50家成员单位,行业遍及民族传统手工艺制作、体育、演艺、住宿、餐饮、旅游等,是一家经过上级文化主管部门认可、拥有合法社会团体法人资格的协会组织。协会自成立以来,已成功承办了2014年芒宽彝族火把节、傣族标杆节等多场活动。据不完全统计,仅火把节期间,到芒宽旅游的人数就达到7万余人,带动经济创收超过1000万元。

  今后,芒宽乡文化产业协会将着力在创新民族文化传承方式、提升文化产品内涵和文化市场开拓方面寻求更大突破,引领芒宽文化和旅游产业再上新台阶。(赧连芬)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