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订阅党报党刊是转化实践活动成果的体现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0-24 15:09:59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采取哪些措施完成好中央、省委和市委下达的征订任务?如何正确解决新兴媒体与传统媒体之间的互动关系?我市党报党刊征订任务过重吗?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在党报党刊征订关键时刻专访了市委宣传部有关领导。

  问:部分读者提出:“新兴媒体的裂变式发展改变了传统舆论引导和传播格局,阅读新兴媒体即可。” 这一认识正确吗?

  答:这种认识是片面的。

  现实表明,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并不是相互矛盾、简单此消彼长的关系,而是在一定条件下呈现出互相借鉴、共同进步、此长彼长的态势。可以说,新老媒体融合发展是必然趋势。新媒体的特点是“技术”,运用新的数字技术等相关技术手段不断发展出微博、微信等新的传播形态。同时,新媒体很大一部分信息来自于传统媒体。传统媒体的优势在于“内容”,在报道的公信力、权威性、深度方面具有新媒体无法比拟的地位。且传统媒体还借鉴新的信息网络技术,通过创新和融合而产生新的媒体形态,如网络电台、网络电视、网络报纸、手机报、手机电视等,不仅丰富了新媒体,也拓展了传统媒体的生存空间。

  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部分读者提出:“党报党刊征订任务太重了,应该减轻党报党刊征订任务。” 我市党报党刊发行量存在“任务重”吗?

  答:针对这一问题,市委高度重视,指派市委宣传部组成工作组,进行广泛深入的调查,各级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认为,学习党报党刊本身是工作要求,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学习的要求,学习须必要的数量,省委市委历年下达的学习任务是科学合理的,不存在“任务重”的问题。

  省委下达保山2015年重点党报党刊征订任务数量是:《人民日报》2518份,《求是》杂志2552份,《光明日报》517份,《经济日报》881份,《新华每日电讯》2500份,《云南日报》7000份,《保山日报》少于23000份。数量与2014年的任务数持平。根据保山市人口数量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这一发行数量基本能覆盖全市,这一党报党刊任务是必要的。

  问:2015年党报党刊征订措施是什么?征订对象是谁?

  答:2015年,我市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继续实行“财政代扣、集订分送”的办法,各县区、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党政机关、部队、企事业单位、学校和领导干部等应订阅范围和对象。

  省委和市委明确要求:全市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每人征订1份《云南日报》、1份《保山日报》;科级领导干部每人要征订1份《保山日报》。各级宣传文化、教育、科技和企事业单位、经济工作部门还要积极订阅《光明日报》、《经济日报》。

  星级宾馆和酒店、机场、客运站以及邮局、银行、证券交易所等人员流动较大的场所,要摆放一定数量的《人民日报》、《新华每日电讯》、《云南日报》、《保山日报》等供读者阅读。各单位任务数的分解下达我们按照实有处级领导职数、实有科级职数,同时参照单位内设机构数及单位总人数进行综合考虑后进行分配。实行垂直管理行业系统的驻保各单位,我们根据各系统各部门组织机构、党支部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数量,相对合理地确定了重点党报党刊的订阅数量,市级各垂管单位要督促县区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完成好各县区党委宣传部门下达的重点党报党刊订阅任务。

  监督电话:市委宣传部宣传科:2161290,市邮政分公司综合办:2120606。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