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隆阳强化农村公路建设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0-24 10:39:23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近年来,隆阳区面对农村公路通畅问题,结合实际,按照横跨东西、纵贯南北、干支循环、内通外连的要求,制定了隆阳区路网“五纵六横三环”的规划方案,做到了农村公路建设与路网规划相结合。

  该区按轻、重、缓、急的不同情况,在项目安排上,对沿线群众密集、有利于社会经济发展的农村公路优先安排实施。公路沿线乡(镇)群众踊跃捐资投劳,自发参与工程质量监督,村民由“要我修路”变为“我要修路”。在实施中,严格履行工程基本建设程序,严格落实项目法人制和工程建设第三方监理制度,强化工程质量监督举报工作。

  据统计,“十二五”以来,隆阳区共实施农村公路通畅工程864.2公里,通乡油路59.78公里,初步形成了以保山城区为中心,干线公路为骨架,连接乡村,通往厂矿和风景名胜旅游区的公路网络。(何 鹭)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