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酒房乡产业转型走出“双赢路”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0-24 10:37:01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近年来,施甸县酒房乡在推进沿江河谷产业发展与生态修复过程中坚持群众主动、政府配合,探索出一条既促进了经济发展,又解决了生态保护的“双赢路”。

  该乡沿江河谷有两个建制村,在1995年龙坪糖厂“红改白”项目实施期间曾大规模的发展甘蔗产业,大量的林地变为耕地后导致的是水土流失,沿江区域的生态逐步出现了恶化。对此,该乡在努力争取国家财政资金实施退耕还林、进行石漠化综合治理的同时,用公共财政计划列支的方式支持农民发展经济林果,在坡度25度以上的热区河谷山坡地发展糯橄榄、澳洲坚果、柚木、橡胶、菠萝蜜林等经济林果。“从2013年开始,已累计给农民免费提供13000余亩经济林木种苗,既增加了农民的经济收入,又促进了生态的逐渐恢复”。该乡人大主席张保文说。(元清 子惠)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