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杨柳乡举办民族民间文艺汇演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0-24 10:31:33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明艳山菊吐芬芳,欢声笑语歌飞扬;飞火流霞迎盛世,欢歌笑语贺华章”。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10月22日晚,杨柳乡2014年民族民间歌舞文艺汇演在中心集镇隆重举行。

  近年来,杨柳乡乡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目标,以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强化农民增收为主线,以打造隆阳区西山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为契机,抢抓机遇,狠抓落实,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乡村面貌日新月异,社会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过去百姓关心的是“有没有”“够不够”,现在在乎的是“好不好”“美不美”,对美好生活有了新的渴望,盼文化生活更加丰富,盼道德风尚更加文明,盼社会治理更加有序。其中文化就是表现老百姓过上美好生活的内涵之一,发展农村基层文化,促进农村基层文化繁荣,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满足广大农民群众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的有效途径,对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实现农村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乡党委、政府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联系实际,把满足群众精神诉求作为工作的切入点,积极引导各村群众、乡直机关和中小学选送了27个节目参加汇演,并将此作为联系群众、促进和谐的重要抓手。这次民族民间歌舞文艺汇演活动就是让广大群众充分展示自我、参与其中、乐在其中。汇演以舞蹈、合唱、快板、山歌小调等多样化形式为载体,突出地域性、民族性和原创性的特点。鱼和村选送的开场节目《耍龙狮》以其精湛的舞蹈技巧、艳丽的服饰道具和贺词深刻诠农村新气象、新面貌;平掌村选送的快板《新时代、新农村、新气象》博得了了全场热烈的掌声,以明快的节奏、通俗的语言表达了杨柳老百姓对党的感恩之情,对当前党提倡的领导干部努力提高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能力的赞扬;杨柳社区选送的彝族打花棍《没人民就行共产党》更是以铿锵有力的动作、整齐划一的队形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支持,演出现场精彩不断、喝彩声不断。

  通过演出,体现出杨柳乡乡独特的民族文化韵味,集中展现了杨柳乡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成果。乡领导在致词中表示:在新的历史进程中,杨柳乡能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永葆生机,各项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能够蒸蒸日上、再铸辉煌!我们坚信杨柳的明天会更美好!我们的“杨柳梦”一定会实现!(王发智 刘斌)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