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县全力做好新聘合同制消防员集训工作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0-24 10:19:55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昌宁县合同制消防员开训以来,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参训队员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克服训练时间紧、项目多等困难,不断地掀起训练热潮,并取得明显的成效。

  一是领导重视,全程关注。消防大队高度重视合同制消防员集训管理教育工作,结合实际对合同制消防员生活、训练等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安排业务骨干担任集训队班长,具体负责队员学习、训练、管理等工作,并制定详细集训方案、计划等。

  二是提高认知、转变思想。集训队开训以来,消防大队通过组织对《共同条令》和《合同制消防员集训管理规定》学习,强化合同制消防员的条例条令和遵守部队规章制度的意识。此外,定期召开班务会、集训工作总结会等,对集训工作进行总结提高。组织学习安全知识,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有效预防事故发生,实现“零违纪、零事故”,确保集训队伍的高度全稳定。

  三是科学施训,组织严密。为了让合同制消防员快速提高体能素质,掌握基本的军事、业务技能,消防大队坚持因人而宜、科学施训原则,制订教育训练计划表,确保组训工作顺利进行。为提高训练效果,大队采取互帮互教的方式,让训练标兵当标杆,树榜样,与集训班长一同组织开展集训工作,积极采取灵活多样的训练方法,做到边学边用,学以致用,不断激发参训热情,集训成效明显。

  四是灵活手段,浓厚氛围。此次新招的合同制消防员大都是地方青年,未经历过紧张有序的部队管理教育方式,为提高他们的思想觉悟,尽快适应部队生活,在训练之余,大队开展唱红歌、篮球、叠被子比赛等各种文体活动,通过节日活动的开展,既拉近了集训队员之间的距离,使大家感受到了部队“团结、严肃、紧张、活泼”的文化氛围,激发了队员们对部队的热爱,又为节日增添了色彩,确保部队的稳定,也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杨 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