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全市2014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0-23 17:09:33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姜永华) 10月22日,我市召开2014年一至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要咬住目标、突破重点,坚持目标不降、任务不减,做到集中精力、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的发展目标任务。

        市委书记李正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刚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银凯,副市长丁昌吉、李宗华,市政协副主席罗兴志,市政府秘书长朱宏春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各园区,市直及省属驻保有关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科学研判、保持定力,主动作为、精准发力,迎难而进、开拓创新,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有增,总体平稳。经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可实现生产总值328亿元,增长12%以上。主要呈现出农业生产形势良好,实现农业增加值72亿元,增长6.6%;工业经济稳中有升,预计实现工业增加值88亿元,增长13.6%;服务业稳中有增,实现增加值137亿元,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较快,完成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269.77亿元,增长31.1%等特点。此外,前三季度全市金融运行良好,民生持续改善,改革开放取得较好成绩,多数指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全市国民经济运行呈现企稳回升的态势。

        李正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促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动力,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深入一线,狠抓落实,重点突出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要突出抓好工业经济,脚踏实地帮助好、支持好企业发展;二要把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树立抓投资就是抓收入、就是抓产能、就是抓产业的观念,做到项目促落地,落地促开工,开了工的促进度;三要进一步增强招商引资的本领,找大商招好商,以招商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四要突出抓好改革工作;五要突出抓好财政收支工作;六要突出抓好冬季农业农村各项工作。

     吴松在会上传达了全省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全面分析了我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的特点和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虽然在宏观经济环境影响下,全国、全省经济增长动力有所减弱,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全市经济增长仍然存在不少困难,但也有很多有利的因素,主要有:我市多数经济指标增速处于全省前列,国家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在不断增强,一产、投资、招商、外贸等领域发展情况好于预期,融资支撑措施不断增加等等,为此,各地各部门必须正视困难、直面问题,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化压力为动力,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抓统筹协调促任务落实,抓项目建设促投资增长,抓转型升级促产业发展,抓开源节流促财政金融稳健运行,抓改革开放促活力增强红利释放,抓招商引资促服务保障,抓民生事业促和谐稳定,抓计划规划促持续发展。 

  吴松要求,全市上下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及时梳理政策措施,主动认领任务,制定具体时间表和路线图,坚定信心、合力冲刺、苦战70天,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五县区政府和市发改委、工信委、财政局、统计局主要领导在会上分别汇报了前三季度的经济运行情况,并就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