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省政府铁路和高速公路建设工作督导组莅临我市检查沙蒲公路和保泸高速公路建设筹备情况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0-23 15:22:42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10月22号,省政府铁路和高速公路建设工作督导组到我市督导沙蒲公路和保泸高速公路建设筹备情况。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出席汇报会并就保泸高速公路项目前期筹备工作进行汇报。吴松说,保泸高速公路起于隆阳区老营、经隆阳区瓦窑、老营、瓦马、芒宽、怒江州泸水县上江镇,止于六库镇,全长77.46公里,保山境内长50.8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总投资133.14亿元。根据省政府精神,保泸高速公路的路线走向已经确定;省公路局、怒江州政府和保山市政府于今年7月8号签署了三方《合作建设协议》;保山市为做好该公路的建设工作,已经成立了项目前期工作领导小组。目前,正就项目的水保、环评等相关工作开展前期工作。

  听取汇报后,督导组要求我市要抓紧时间做好以征地拆迁为重点的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明年开工建设。督导组强调,征地拆迁不仅关乎项目进展的是否顺利,更关乎社会的稳定。因此,要做深做细公路沿线群众的思想引导工作,确保工程顺利开工、推进顺利。

  会上,沙蒲公路建设指挥部负责人还汇报了沙蒲公路建设情况。沙蒲公路是国道G320线保山境内段的简称,该公路起于隆阳区沙坝村、止于蒲缥镇镇政府门口,全长79.107公里,概算总投资为27.977313亿元。工程自今年4月25号破土动工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2.7486亿元,占总概算的13.08%。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元标主持汇报会。(李坚 杨陆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