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现场推进会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0-23 11:40:05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体系建设,预防和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10月22日,我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现场推进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云泽到会并讲话,来自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市县区公安、交警、交通、安监、宣传等部门负责人共80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施甸县的施孟公路与乡村道路平交路口减速设施设置情况,由旺镇、仁和镇、姚关镇和甸阳镇兰溪苑社区交通安全文化建设和城市社区交通安全员工作情况及姚关派出所交警中队工作情况,观看了龙陵、施甸汇报交流片。

  会议分析和通报了当前交通安全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实施意见。唐云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交通安全宣传,虽然通过安全隐患的排除和整治,事故伤亡人数明显下降,但交通无小事,年末岁初是事故的多发期,要进一步加强管控,通过文化橱窗、文化墙、灯杆文化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要从自身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把工作做实、做细、做深。

        唐云泽要求,交通管理部门要对交通路面进行动态管控,开展有针对性的路面动态管控工作,对路面基础设施不完善的、较好路面和事故多发地的道路安全隐患都要认真排查、整治。交通安全与千家万户的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履行好责任,要让派出所真正参与到交通管理中来,对不作为的部门、领导干部要实行问责制,真正当好参谋助手,用好法规,推动工作的开展,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据悉, 今年1到9月,我市在机动车保有量增加8.11%,驾驶人增长7.84%的背景下,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持总体平稳,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和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大幅下降,城区道路、高速公路和国省道畅通有序,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有社会影响的交通拥堵。1至9月,全市发生适用一般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上升2.33%,死亡同比下降17.47%;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交通事故同比下降80%,死亡4人同比下降85.71%。 (文/图 钱秀英 方丹 卢宏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