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腾冲县交通运输局“三关”筑牢“防腐墙”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0-23 14:57:2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今年来,腾冲县交通运输局创新工作方法,突出“找、防、控”三个环节,开展以人为点、以程序为线、以机制为面的环环相扣的廉政风险防控工程,筑牢“防腐墙”,努力建设人民群众满意交通。

  一是以“找”为起点。根据岗位、股室、单位工作职责不同,通过自己找、相互帮、集中评、组织审等方式,围绕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和容易诱发腐败行为的风险源,划分不同的风险等级,全局共查找出风险点86个,针对查找出的风险点,对各项工作制度、规范、流程进行了梳理、修订、改善,制定防控措施23条, 形成了《职权目录及权力运行资料汇编》。

  二是以“防”为抓手,过程控制。通过完善岗位职责,重新修订《腾冲县交通运输局制度汇编》,健全规章制度7条,完善业务流程,制定流程图、单位职权目录和个人职权目录,对每个岗位、每个成员在执行中的协作关系做出界定。并邀请纪委、监察局领导同志对工程建设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监督,规范了权力运作过程。

  三是以“控”为重点,末端治理。将廉政防控成效作为防控工作的重要内容,签订个人廉政承诺书61份,对涉及路政、海事、基本建设管理股、公共交通管理办公室的13项行政许可事项,8项非行政许可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再次核查,制定了政务服务目录,完善了审批事项的所有业务表格。同时,畅通民情民意,截止目前,共受理“96128”政务信息查询专线群众咨询4次,办理信访件4件,受理民情民意交办件30件,办理人大建议23件,政协提案12件,驻政务中心服务窗口受理群众咨询16次,切实增强防控廉政风险能力。

  通过把好“找、防、控”三关,加强了交通运输系统廉政防控体系的建设,今年各在建工程项目均保持了进度、质量、安全、廉政、效益“五个同步”推进的良好势头,实现了“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的目标。(徐翠竹)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