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工作成效明显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0-23 11:47:56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3月1日,全国启动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以来,保山市工商局按照国家总局和省工商局的安排,认真贯彻落实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的各项工作成效明显,改革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2014年3月3日启动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推行了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取消了公司设立、增资《验资报告》,共取消了937户公司设立登记、170户公司增资变更登记的验资报告。放宽了公司注册资本的最低限制。3月3日以来,全市共登记公司937户,较去年同期的309户相比,增203.24%;注册资本小于3万元的公司办理了6户(其中:注册资本2万元登记1户,注册资本1万元登记了3户,最低注册资本为0.5万元,登记了2户)。

  二是2014年4月1日开始放宽了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到9月底止,全市为11798户市场主体简化了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手续(其中:内资企业1128户,个体工商户10463户,农民专业合作社207户)。

  三是全市取消了企业年度检验和个体工商户验照制度。对年报告制度进行了广泛宣传,以不同方式接待咨询人员7400多人次。 2014年10月1日正式启动了企业、个体工商户年报公示制度。

  四是2014年9月1日我市正式启动了换发新版《营业执照》工作。到9月底止,全市发放新版执照2376套(含在企业设立、变更登记中启用新版《营业执照》的企业),占在册企业总户数7764户的30.61%。

  五是2014年9月18日发文启动了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审批工作。到9月底止,全市为6户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企业按先照后证办理了《营业执照》。(杨源敏)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