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道街中学常抓学生安全教育不放松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0-23 11:44:1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一直以来,道街中学把安全教育当作学生常规教育管理的重要内容,为了切实保证学生正常的教育教学活动,学校经常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教育、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灭火器使用教育等。10月22日下午,道街中学举行了一场防震演练,370多名学生快速反应,仅用45秒就安全到达疏散地点。

  下午4:45分,信号员发出“地震警报”信号,正在上课的教师立即停止授课,告知学生“地震来了,不要慌”,并指挥学生迅速抱头、闭眼,躲在各自的课桌下或课桌旁,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尽可能用书包保护头部。2分钟后,信号员发出了解除“地震警报”的信号,转入紧急疏散演练环节。全校师生在各楼层引导老师的带领下,按照学校制定的演练方案,有秩序地从前、后门撤离教室,迅速撤出了教学楼,到达指定地点。

  此次防震演练,让全校师生掌握了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了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了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张永辉)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