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以实实在在成效取信于民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0-23 08:44:38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9月19日一大早,保山市红花村村民王德江来到马路对面的工地,查看拆迁安置房的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和王德江一起来的还有其他4个村的13名村民代表。与王德江一样,他们都是保山市区正在进行的棚户区改造的拆迁户,他们正在代表拆迁户做每周一次的例行巡查。

  王德江家的拆迁面积有300多平方米,根据安置方案可以分到3套房。他准备自己住一套,两个儿子一人一套。在工地,干过建筑工程管理的王德江很内行地边看边告诉记者,“施工进度还可以,安全防护设施比较完备。混凝土的质量不错,钢筋的粗细达标,钢筋的间距也是合规的,我很满意。”

  现场负责接待拆迁户代表的项目经理杨绍昆说:“保山市棚户区改造涉及8万人,投资160多亿元。为了把棚户区改造这一好事办得让村民满意,当地充分尊重村民的诉求,在规划之初努力做到倾听群众意见,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杨绍昆指着工地旁边的一块空地告诉记者,“你看,安置小区旁边的那块地方将成为一个商贸区,再过去两条马路,是正在建设中的工贸园区,村民只要愿意就可以在这里优先就业。”

  据保山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正宁介绍,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保山市委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19日中午,保山市永昌路地下综合管廊施工工地一片繁忙。负责施工监理工作的云南世博监理公司经理刘新贵告诉记者,“为解决市政道路反复开挖的‘城市病’,保山市进行了管廊综合改造。你看,这个管廊是箱式的,宽2.4米,高2.2米,既有通风口、投料口,还有人员进出通道,杜绝了反复开挖的问题。”保山隆阳区人大副主任蒋德印也在现场督促工程进度,他告诉记者,“以前道路反复开挖,过往群众骂、周边商户怨、各级政府干着急。这次,市里借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的机会,痛下决心,以改革的方式来开展建设。项目建成后设计使用寿命均为100年,强弱电、供水、排污、燃气等地下管线将被统一纳入综合管理。”

  在隆阳区永昌街道办事处,文化站的工作人员刘翠红参与了“6995”信息平台的建设。她笑谈,“6995是一个手机通讯短号,谐音是‘来救救我’。实际上,6995设立的初衷也的确如此,其功用是让手机变身小喇叭的平台号码。”据介绍,保山市在城市与农村划分了11468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一名网格员,在每个网格根据人员分布情况,将居住地靠得近的农户组成治安中心户群组,以便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

  保山市委书记李正阳说:“保山市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抓的这几件事,都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保山棚户区改造是对新型城镇化的探索,核心是促进产城一体,让农民在棚户区改造的过程中,不但有新房住,更要有工作做。综合管廊建设,要解决的是干部政绩观的问题,要把满足群众需求放在第一位。6995利用现代信息手段为群众办事。在未来的工作中,保山市还将继续坚持改革思维,实施标本兼治,力争用新的思路、新的手段,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前进。”(周 斌)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