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隆阳区启动瓦房扶贫开发整乡推进项目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0-23 08:55:5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近日,隆阳区启动瓦房乡扶贫开发整乡推进项目。该项目惠及全乡19个村委会、120个自然村、175个村民小组、8534户33483人,规划总投资15015.31万元。

  隆阳区瓦房乡是该区贫困面最大、贫困程度最深的乡镇之一,群众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提高公共服务的需求十分迫切,为有效解决这个困难问题,今年,该区争取到了瓦房乡扶贫开发整乡推进项目。项目实施期限为2014年8月至2016年8月,规划总投资15015.31万元,其中中央及省级扶贫专项资金补助2000万元,部门整合11826.68万元,业主投资599.2万元,农户自筹589.43万元。项目围绕“绿寓金韵、枢纽瓦房”的建设目标,着力实施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安居工程、素质提高、社会事业、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六大工程,将瓦房建设成为“特色农业拓展新区、文化商贸聚集区、西山教育标杆区、西部交通枢纽中心区”。

  该项目遵循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实事求是、量力而行,整体推进、突出重点,贫困优先、精准扶贫的原则,着力解决制约和影响贫困村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和问题,抓住贫困群众最关心、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切实解决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素质提高、社会事业、生态保护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同时,针对不同类型的贫困村,因地制宜,采取不同的扶持措施,在规划编制和资金、物资的投入上,突出重点、先易后难,做到精准扶贫,贫困农户优先,贫困村优先,确保最困难的村组群众得到重点的扶持。

  据了解,通过实施扶贫开发整乡推进项目,将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力争2016年末,达到人均纯收入5000元以上,解决5500人的脱贫问题,返贫率控制在5%以内,实现“山清、水绿、路畅、村美、民富、基强、人和”的目标。(何鹭 汤竣)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