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消防扎实开展实战化训练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0-21 10:50:42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切实提升部队实战化训练效能,不断提高部队灭火与应急救援能力,昌宁消防大队立足实际,采取强力措施推进实战化训练深入开展

  一是贴近实际,注重务实。消防大队改变以往单纯“卡时间、比速度”的训练考评模式,突出操作程序、安全防护、协同配合等实战环节训练,注重训练实效,严肃训练纪律,制定操作行为规范,教育官兵把每一次训练都当作实战来对待,听指挥、讲程序、重安全,严格落实奖惩措施,让每名官兵养成全过程带装训练、自觉做好安全防护的习惯。

  二是科学组训,注重实效。消防大队以更高标准、高要求来衡量实战化训练,在严格依照训练方案开展的同时,要求官兵保持严谨的纪律作风,发扬吃苦耐劳、力争上游的精神,在实战化训练过程中打出“铁军”,务求参训官兵把训练场当做火场,把操法项目当做任务,严格按照操作规程的要求认真完成训练目标。

  三是狠抓熟悉演练,增强实战水平。消防大队组织官兵深入学校、企业等易燃易爆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灭火救援演练,提升大队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同时,完善 “联动式 ”应急,优化应急联动机制,结合全县火灾形势特点,采取临机设情的方法,从火情侦察、灭火、救生、警戒、排烟、供水、疏散和保护物资等方面考虑,抓好全员、全装、全队的独立作战训练。

  四是加强装备训练,强化人装结合。为实现人与装备的最佳结合,消防大队加大对器材装备及车辆的全面细致、认真娴熟的掌握,使每名官兵入脑、入心,人人达到平时会讲解、示范,战时会操作、应用。同时,严格落实车辆器材日常管理制度,及时发现存在隐患的车辆器材装备,及时对破损的器材、装备进行维修、更换,保证车辆始终处于战备状态,确保随时都能“拉得出、打得赢”。(杨 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