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龙陵县“大妈教你学消防”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0-21 10:30:59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针对中老年群体消防常识知晓率低、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的实际,龙陵消防大队积极组织研究,10月20日下午,在县城东卡抗日纪念广场完成了消防宣传“广场舞”《光彩人生》的拍摄。此次“广场舞”的拍摄得到了龙陵县广播电视台和龙山镇白塔社区杨德忠警务室的大力支持,由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夕阳红”艺术团的20名留守老年人的共同组织参与。

  这次广场舞的形式丰富多彩,有脍炙人口的快板、节奏欢快的花腰鼓、军旅风的舞蹈,以“勿忘火警119、危难时刻真朋友”为主题,充分展现了龙陵大妈教你学消防的宣传教育理念。此次广场舞挑选的消防歌曲是:《光彩人生》这些大妈穿上火红色的服装,看上就像20岁出头的样子,个个精神焕发神采奕奕,再加上敬礼、匍匐前进等消防动作更是让整个广场舞看上来去是那么有滋有味。从彩排到拍摄结束,大妈们共跳了20多遍,她们那个认真劲、那种不屈不挠地斗志,是我们这些年轻后辈值得学习和借鉴的。

  “辛辛苦苦几十年,一把大火回到解放前。为了家庭和谐安康,请你教育家人遵守消防法规。不私拉乱接电线,不使用劣质建材。”参加拍摄“广场舞”的赵大妈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自从当上消防志愿者,我才知道“广场舞”还可以加入消防元素这样跳,反而对宣传消防上了瘾,这股子劲儿怕是停不下来了。”“做消防志愿者,就是要耐心讲故事,把生涩的消防知识用贴近百姓生活的活动方式展示出来。”

  龙陵大队拍摄消防宣传“广场舞”,这标志着该县今年秋冬季消防宣传工作全面启动,不仅推动了《九九消防平安行动》的有效开展,同时也为下一步“119”消防宣传工作打下了厚实的基础。(赵子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