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举行首个“扶贫日”宣传活动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0-17 16:45:20    保山新闻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赵晓东)自2014年起,中国将每年的10月17日设立为“扶贫日”,“扶贫日”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视,对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关心。为加大宣传力度,凝聚全社会各方力量,形成强大合力扶贫攻坚,倡议、引导、带动社会各界关注扶贫开发事业,鼓励大家乐善好施、帮扶济困,我市在首个“扶贫日”到来之际,在人流密集处设立宣传台,向过往群众发放相关政策法规及宣传画册,并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讲解。

  我市集山区、边境、民族、贫困于一体,四县一区均属于滇西边境片区,全市贫困面广,贫困人口多的现状仍然存在。截止2013年底,全市还有贫困人口32.77万人,贫困发生率为14.4%,贫困人口多数集中在边、远、高、寒、冷、凉山区,沿江河谷地区和少数民族聚居区,扶贫成本高,难度大,扶贫工作任务艰巨。

  “十二五”以来,我市扶贫开发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级部门、社会各界的倾力支持下,市委、市政府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按照“区域发展带动扶贫开发,扶贫开发促进区域发展”的总要求,围绕滇西边境片区区域发展和扶贫攻坚规划,全面推进扶贫开发各项工作,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贫困问题得到有效缓解,为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