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象达乡为新录用人员上好廉政第一课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0-16 10:22:20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加强新录用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前廉政教育,近日,象达乡举办了廉政培训班,为新录用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上好廉政第一课。

  象达乡此次培训对象为2014年新招录人员,共12人,其中5人为公务员,5人为事业岗,大学生村官2人。在培训会上,乡党委书记和乡纪委等相关领导围绕公务员廉洁从政的有关要求,结合当前反腐倡廉工作,为参训学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课。在内容安排中,注重廉政教育,把预防职务犯罪、反腐倡廉、农村政策解读等内容做为重点。在讲课中,乡纪委首先通报了近年来该乡纪委查处的案件情况,并通过对一个个真实具体案例的深刻剖析,用发生在身边的事例教育人,用铁的事实和血的教训说服人。在廉政教育课上,乡主要领导联系国内和国际反腐败形势,通过大量案例,讲述了党纪政纪有关知识。以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警示学员要引以为戒,提高防范意识。要求新录用人员要认清当前全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坚定信念,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坚持学习,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业务能力;掌握国家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廉洁从政有关规定;应当怎样才能杜绝或最大限度地减少违法行为的发生等。

  通过这次廉政教育课,使新录人员对反腐倡廉工作有了比较系统全面的认识,对于规范公务员行为,提高行政效能,促进依法做到勤政廉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使参训对象真正听得入耳入心入脑,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参训对象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将进一步加强自身修养,提高廉政意识,创造出经得起组织和群众检验的实绩,为象达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杨国万)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