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县工商局抓实市场监管工作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0-01 21:03:59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一是开展打击短斤少两欺诈消费者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在专项整治中,执法人员主要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为重点整治对象,严格查处使用不合格电子秤及各种计量器具或者破坏电子秤及计量器具准确度欺诈消费者的违法行为。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执法车12台(次),检查经营户200户(次)。

  二是开展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围绕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和保护知识产权展开,在专项行中共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车辆13台(次),检查经营户180余户,查获销售侵犯“罗平菜籽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经营户22户,查扣侵权菜籽油444瓶。查获销售侵犯“大西洋”注册商标专用权电焊条经营户5户,查扣侵权电焊条200余件,4000余公斤。

  三是开展虚假医药广告专项整治。对全县发布的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以及夸大宣传具有治疗作用的保健用品广告进行清理检查。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车辆4台(次),检查医药类广告60条(次),拆除虚假医药广告18条。

  四是开展儿童玩具市场和品牌汽车销售销售市场专项整治。在专项整治中,共出动执法人员38人(次),车辆10台(次),检查市场8个,经营户86户。

  五是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强反季蔬菜种植农资市场监管。在农资市场监管中出动执法人员50 人(次),车辆15台(次),检查农资经营户128户,查处农资类案件22件,案值15.62万元,没收过期农药25公斤。

  六是加强集贸市场监管,今年全县进入集市建设高峰期,多乡镇集市及多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市场搬迁较为频繁。在全县集贸市场监管中全局累计出动管理人员542人(次),规范城乡搬迁的各类市场20条(个),规范摊位3000余个。

  七是强化建材市场监管。对建材经营户进行为期2周的拉网式突击检查,检查中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车辆8台(次),检查建材经营户28户,对经营不合格钢材的10户经营户进行立案查处。(周凤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