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第二届边境贸易交易会在腾冲举行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0-01 20:53:45    保山新闻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赵晓东)10月1日,中国保山腾冲第二届边境贸易交易会在腾冲水墨中国隆重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副市长李宗华,市五县区相关负责人及缅甸克钦邦政府官员、德宏州政府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此次边交会共设翡翠玉石展销区、地方文化展示区、特色商品展销区、地方风味小吃区、拓展冲关比赛区、娱乐区六大区域,共414个展位,3.6万平方米。参展商品有翡翠珠宝、茶叶、农产品、农机具、食品、酒类、药品、木制品、林产品、日化品、日用百货、手工艺品、家电产品及特色小吃等14个类别。共有来自缅甸、泰国、广西南宁商会、上海泰昂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保山市5县区及德宏州梁河县的206家企业和商户参展。参展期间还将组织冲关、钓鱼、零元拍卖等精彩互动活动。

  开幕式上,保山市、腾冲县相关领导及缅甸克钦邦政府官员做了讲话,缅甸克钦邦傈僳族歌舞队和腾越艺术团共同演出了精彩节目,同时组织开展了冲关比赛、钓鱼比赛、零元拍卖等精彩互动活动。

  近年来,保山牢牢抓住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桥头堡建设重大战略机遇,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新型工业化、特色城镇化、旅游国际化同步发展,竭力打造温泉之都、珠宝之都、休闲之都三张旅游名片,在区域经济、项目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生态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大发展。腾冲边境贸易交易会是海内外企业各界朋友展示自我、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扩大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是我市实施“文化旅游名市、改革开放活市”战略的重大举措之一,它对于推动桥头堡建设,加快区域经济合作与交流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边交会的举办是为进一步推动桥头堡建设,加强中国腾冲——缅甸克钦邦区域经济合作与交流,以扩大开放、增进交流、促进合作、共谋发展为目的,发挥保山区位优势,积极参与桥头堡建设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做大、做强对外贸易与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保山、腾冲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