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举行首个“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9-30 16:18:52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全体人员脱帽,向烈士墓三鞠躬

     本网讯(记者 姜永华) 9月30日上午,我市在保山烈士陵园举行首个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寄托我们的哀思。市级领导李正阳、吴松、余炳武、张静、蔺斯鹰、刘刚、张晋昆、刘仲煜、董礼书、李正宁、耿梅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军分区领导与驻保官兵代表、烈属代表、老战士代表、机关干部及各界群众代表、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公祭活动。活动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主持。

市委书记李正阳宣读祭文

  整个活动包括奏唱国歌、宣读祭文、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瞻仰纪念碑、向烈士墓行鞠躬礼、瞻仰革命烈士陵园。

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刘仲煜,副市长、隆阳区委书记耿梅,隆阳区区长段生荣分别代表市委市政府、隆阳区委区政府、军分区到花篮前整理挽联,寄托哀思

全体人员瞻仰革命烈士陵园

  公祭活动后,李正阳、吴松、刘仲煜、耿梅、段生荣分别代表市委市政府、隆阳区委区政府、军分区慰问了参加公祭活动的烈士遗属,看望了部分老军人及遗属代表,向他们表示了诚挚的谢意。

  据了解,保山烈士陵园共安葬烈士、因公牺牲、病故军人215名,是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