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施甸切实解决农村垃圾污染问题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9-30 16:30:2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施甸县委、县政府近年来立足于现有条件,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加大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工作力度,由政府牵头,制定有力的措施和制度,确保辖区内农村生活垃圾污染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施甸县成立了县农村垃圾、污水处理工作领导小组,在人力、物力上给予有力保障,全县在2013年建设15座垃圾热解炉、购置1台热解机,建成12个垃圾处理站的基础上,今年增建29座热解炉或购置热解机,并要求四个建制镇采用目前垃圾处理比较先进的热解机工艺。其中,由县财政每年安排500万元专项资金,对采用热解炉工艺的垃圾处理站,县财政在市级每座奖补5万元的基础上,再奖补5万元,对采用热解机工艺的垃圾处理站,每台在扣除市级奖补资金5万元外,县财政补助建设资金50%。

  经过施甸县各级党委政府和群众的不懈努力,昔日脏、乱、差的环境状况得到有效改善,为“洁净农村·美丽施甸”建设奠定有力的基础。(蒋必松)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