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腾大队五项措施全力备战国庆安保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9-30 10:26:58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为做好国庆期间辖区道路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2014年国庆长假期间辖区道路的安全、有序、畅通,根据交管局、交警总队“9.25”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保腾大队结合辖区道路特点和当前正在开展的各个专项行动要求,统筹兼顾,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国庆安保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

  提前安排部署,制定有效措施。为确保国庆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大队一是召开了专题部署会议,制定了国庆安保方案,成立了以大队长赵继伟为组长,其他大队领导为副组长,各中队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国庆期间各项工作的实施、监督及落实;二是提前组织保腾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保腾高速公路管理分处、路政、养护、科技等部门召开“保腾高速公路国庆节期间道路保通联席会”,形成有效的联系协作机制。

  强化源头管理,及时消除隐患。为加强源头管理,大队一是结合近期开展的“打四非、查四违”等专项行动的要求,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对卫星定位装置的安装使用、监控人员的配备及履职、客运企业各项管理要求的落实等情况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二是联合指挥部、管理分处、路政等部门对辖区道路进行了一次全面的隐患排查,及时消除路面隐患。

  强化专项整治,合理安排勤务。为有效净化交通环境,全力防范大的交通拥堵和事故,大队一是把“打四非、查四违”等三个专项行动与查处各种重点违法行为相结合,加大对各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二是抓住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重点违法行为,分别在勐柳收费站、腾冲收费站、五合收费站及连接线等地设不固定的检查点,错时查处各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三是与高速公路监控中心、收费站形成联动,有效监控并及时查处凌晨2点到5点通行的客运车辆;四是根据“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原则,大队全体民警和协管员放弃国庆休假,全警投入到国庆安保工作中。

  加强安全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大队一是通过“五进”,深入到辖区客运企业、学校、村社开展节前的安全教育,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安全;二是利用微信平台、手机短信、LED显示屏等多种宣传渠道及时发放路况信息、交通安全提示等内容,为群众的安全出行提供帮助;三是通过定点提醒与巡逻提醒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小喇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四是统一在交通安全宣传服务站和执勤点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宣传出行的基本常识及注意事项,提醒驾驶员安全出行、谨慎驾驶。

  加强队伍管理,提高执法形象。为抓好队伍管理,大队一是要求全体民警和协管员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执法过程中要做到精神饱满、警容严整、举止得体、行为规范,坚决防止因执法不当引起的不良炒作和不稳定事件;二是通过中队领导管,大队领导查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项规定得到有效落实。(张有正)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