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15个重点项目9月份集中开工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9-29 16:30:27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姜永华) 为切实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较快发展,充分发挥投资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着力点,积极促进全市固定资产目标任务完成,9月28日,举行了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出席仪式作重要讲话,并宣布我们保山市宝佳制鞋等15个重点项目开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刚主持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吴松指出,我市是典型的投资拉动型经济,组织实施好重点项目建设,既是稳定当前经济增长的重要保障,也是保持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在今年5、6月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的示范带动下,1-8月,市级“三个一百”100 项新开工重点项目已实现开工71项,比去年同期增加21 项,今天集中开工的宝佳制鞋等15 个重点项目,总投资60.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 5 亿元,集中开工项目总数已达到36项。

  吴松就推进好项目建设工作要求,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围绕目标抓落实,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按照“集中精力抓项目,千方百计增投资”的要求,动脑筋、想办法、抓落实、出成效,全力以赴保持住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态势,在实现三季度增速回升基础上,再推四季度冲刺攀高,确保完成全年投资计划任务;要强化责任,形成合力,围绕项目抓落实,强化目标责任制管理,各级各部门按照责任领导落实、责任人落实、解决问题的措施方案落实、问题办结时限落实 “四个落实”的要求,要把职责任务细分落实到具体岗位、人员和环节,形成部门有责任、业主有担子、施工有任务的上下联动推进机制,合力确保项目投资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力争三季度市级重点项目实现投资160 亿元,新开工项目开工率达75%以上,为全市经济稳定回升提供有力支撑;要转变作风,体现实效,围绕服务抓落实,要把抓项目、抓投资、稳增长与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整改抓落实紧密结合起来,体现作风建设成效,主动服务、超前服务,积极为项目推进出主意、想办法,在征地拆迁、用电用水、建设融资、原料保障、交通运输等方面给予优先安排和优质服务,推动投资建设加快步伐。

  开工仪式上五县(区)政府、保山工贸园区管委会分别汇报了各自项目的开工情况和建设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